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玉田县步入AI+医疗时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波 马柏峰 胡妍 闫航
2019-06-24 14:04:4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杨波 马柏峰 胡妍 记者闫航)近日, AI人工智能肺结节辅助筛查项目在玉田县医院正式启动,标志着玉田县医院成为河北省首家成立肺结节智能(AI)联合早筛中心的医院,是这县构建开放共赢的“互联网+医疗”新生态的全新尝试。

  据悉,AI人工智能肺结节辅助筛查系统,能够对CT图像进行自动识别,自动检出患者肺部存在的各种类型的肺结节,并且对肺结节信息进行详细描述,提供半结构化的诊断报告,肺结节的良恶性判断,协助医生进行CT影像诊断,大大降低了漏诊的概率。对于肺癌早期筛查的患者来说,意义重大。此次AI人工智能肺结节辅助筛查系统的引入,是这县打造医疗康养高地的具体实践,标志这县人工智能系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临床筛查诊治领域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关键词:玉田县,医疗,新生态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