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遵化税务局四个全面推动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雨乔 闫航
2019-06-24 14:05:12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郭雨乔 记者闫航)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获得感,遵化市税务局真抓宣传辅导,严抓政策落地,狠抓服务优化,紧抓监督问效,切实将减税降费政策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政策宣传全面覆盖。联合遵化市政协组织开展“政协委员学税法”暨“送税法进企业活动”,业务骨干现场授课,详细讲解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并线上进行网络直播,“网对网”解释答疑,方便纳税人和缴税人随时随地学政策。依托当地文旅产业发展,组织税务干部到人员密集的恋乡小镇、美丽南山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发放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和增值税税率调整税控开票明白卡,不断扩大政策知晓面。深入开展“十百千万”活动,充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干部辅导宣传专家团队和青年党员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分包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最大限度提高政策宣传精准度。

  优惠政策全面落实。一方面,积极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内外培训会,共有200余名税务干部、10000余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300余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受益,实现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另一方面,成立了由收入核算、税政、非税收入等部门组成的会审小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认真做好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底账清晰”。相继开展定期定额户个人所得税退税、自然人退税和“两费退库”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政策减税422.46万元,自然人退税10.79万元,“两费退库”共涉及1392户、8896条,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咨询辅导专窗,满足纳税人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需求。全面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绿色通道、导税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每季度开展文明之星评比活动,摘星人员挂牌上岗,激励税务干部用高涨的工作热情和过硬的业务水平当好纳税人的“服务员”。简化退税流程,将退抵税申请审批表、抵税申请表、退税申请书、开户许可证、入库流水和完税凭证6种退税资料简化为统一下发的退库清单,纳税人提供退税账号和应退金额后,资料内部流转,不断提升纳税人退款的“便利指数”。

  监督问效全面开展。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绩效管理。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政策落实不力、统计把关不严、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有重大疏漏,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同时,通过自查整改,针对存在问题逐项梳理检查,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按期对账销号。此外,不断总结减税降费工作中的好经验、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质效。

关键词:遵化市,减税降费,监督,措施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