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社会各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杨浩战 冯喆 金宗明
2019-04-15 11:38: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瑛 杨浩战 记者冯喆 金宗明)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唐山社会各界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为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的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杨浩战 摄
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的同学们在义务宣传员宣传条幅上签名。杨浩战 摄
活动现场。杨浩战 摄
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的同学们在义务宣传员宣传条幅上签名。杨浩战 摄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迁安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走进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是义务宣传员”的知识讲座,全面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让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意识到作为公民,尤其是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之后给广大学生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影片,让学生们深受触动。活动最后,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是义务宣传员”的条幅上签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娘娘庙小学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娘娘庙小学 供图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娘娘庙小学 供图

活动现场。娘娘庙小学 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唐山市路北区国家保密局“关于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将国家安全融入师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强化师生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娘娘庙小学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供图

活动现场。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供图

发放宣传材料。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近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关键词:迁安,国家安全,教育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