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追溯中国铁路源头 感受新时代唐山高铁“加速度”!全国车迷探寻百年机车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金宗明 闫航
2019-04-13 18:27:00
分享:

“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活动暨第七届“车迷有约走进中车”活动启动仪式。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金宗明 闫航)4月12日至13日,“国企开放日”观摩推进活动暨第七届“车迷有约走进中车”在中车唐山公司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车迷到中国火车发源地,实地探寻中国第一家铁路工厂的百年发展脉络,体会以实业兴邦为己任,打造高铁“国家名片”的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车迷们先后到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和唐山地震遗址公园,寻找中国中车发展的源头,真切体会到唐山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车迷们还参观了高速动车组、城轨地铁铝合金车体生产线、总装配生产线,了解中车唐山公司的技术实力和制造规模,深入“复兴号”动车组核心制造区域,近距离感受中国高端装备的魅力。车迷们登上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高速动车组、可变编组动车组、新型卧铺动车组……“零距离”体验了中国高铁最新科技成果。

车迷参观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记者 闫航 摄

车迷参观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记者 闫航 摄

  参加本次“车迷有约走进中车”的车迷朋友们,有在校大学生、工程师、科研工作者、企业职工、医生、教师和自由职业者,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他们共同的爱好就是关注中国铁路和中国中车的发展,怀着崇拜、好奇和研究的不同期待,走进中国中车。

  活动期间,车迷们还参观了唐山公司文化展示中心、轨道车辆健康管理中心,体验了人文历史和科技前沿的魅力。

  按照中央文明委工作部署,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中车深入开展“车迷有约走进中车”国企开放日系列活动,向社会公众展示央企实力风采。活动采取线上报名、主题参观、实地感受、科普讲堂等形式,让“车迷”与中车唐山公司高铁生产线“亲密接触”,感受唐车人敬业奉献的使命担当。

车迷参观中车唐山公司生产车间。记者 闫航 摄

车迷参观中车唐山公司生产车间。记者 闫航 摄

车迷参观中车唐山公司生产车间。记者 闫航 摄

关键词:高铁,铁路,复兴号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