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德润童心 诵读书香 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唐山市妇联举行亲子朗读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9-04-13 18:13:42
分享:

唐山市妇联举行亲子朗读大赛。记者 金宗明 摄

比赛现场。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4月12日下午,唐山市妇联举行了唐山市亲子朗读大赛。25个家庭代表及县区妇联干部130人参加了大赛。

  唐山市妇联于2月下旬全面启动了“立德树人促家教伴随成长品书香”唐山市亲子朗读竞赛活动。一个多月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得到了广大家庭的踊跃参与,积极组织了亲子朗读竞赛或展示活动,并开展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社区行等公益活动,广泛掀起了家庭阅读热潮。

  经过层层选拔,25个家庭脱颖而出,参加了市级预赛,并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参赛家庭中既有三口之家,也有亲朋好友组队的组合家庭,以朗诵加配乐、配图或视频的方式,深情演绎了《我爱我的祖国》、《家风颂》、《妈包的饺子》、《读中国》、《青春中国》等一系列积极健康向上、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作品,现场朗诵声情并茂,感情真挚,节奏优美,富有感召力,充分展示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家乡,赞美新时代的主旋律和家庭感悟、科学教子的生活基调,让大家深受鼓舞和感动。

  本次大赛特邀唐山广播电视台资深记者、著名主持人林虹,唐山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节目总监卫欣、播音部主任刘剑勇三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并逐一对参赛家庭的表现进行点评指导。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个家庭获得一等奖, 3个家庭获得二等奖, 5个家庭获得三等奖,还有等15个家庭获得了优秀奖。参赛家庭纷纷表示,亲子阅读培养了孩子的阅读习惯,增强了爱国之情,增进了亲子沟通,让家庭更加文明和谐,参加大赛受益匪浅,希望妇联能够组织开展更多有益的活动,引导家庭科学教子、培育优秀人才。

  比赛之外,玉田县侯怡彤一家三口还演唱了原创歌曲《奔跑》,乐亭县小学生马静楠表演了《街舞》,杜思睿、刘博雅合作表演了歌曲二重唱《童心向党》,生动的节目为本次活动增添了亮丽的色彩,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关键词:妇联,亲子,朗读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