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燕赵利剑 唐山风暴】唐山中院重拳整治“老赖”现场强制执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9-02-14 18:09:04
分享:

唐山中院重拳整治“老赖”现场强制执行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2月14日,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古冶执行大队20余人按照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河北法院执行直播月”的部署,对被执行人洪某拖欠农民工工资案进行强制执行行动。

  被告洪某于2017年1月15日前偿还原告张某劳务费人民币300000元,本案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对洪某进行了财产查控并于2017年3月14日当庭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

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洪某的工作单位。现场直播视频截图

  期间,发现被执行人洪某在某行有工资收入,审判阶段,法庭对洪某的工资进行了保全冻结,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1月2日进行了扣划,于2018年1月4日进行了续冻结。被执行人洪某在明知工资卡冻结的情况下,擅自变更工资卡,并被路北法院冻结,洪某的这种行为致使本案不能执行。洪某经执行人员多次传唤拒不到庭、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和拒不申报个人财产,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和拒不申报财产对洪某采取了拘留措施,拘留后被洪某仍不按约定履行义务,并多次传唤拒不到庭,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为逃避拘传长期不上班,并承认昆海机电制修厂实际股东是自己。鉴于洪某这种逃避执行的行为,古冶执行大队准备突击行动,对洪某的工作单位、住所地、昆海机电制修厂进行搜查,并对洪某进行拘传。

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洪某的住所。现场直播视频截图

  据了解,被执行人洪某作为某银行的工作人员,在干着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同时,自己还经营着公司,可对张某等十几名农民工工资却一直拖欠不给,即使被司法拘留,也是象征性地给点,甚至擅自变更工资卡,将资金转出,然后销声匿迹。

  面对洪某这种逃避执行的恶劣行为,古冶执行大队决定啃下这块“硬骨头”。2019年2月14日上午,该大队20名干警首先来到洪某的工作单位,对其进行查找。在得知洪某因骨折请病假后,执行人员又立即赶赴其住所地进行突击搜查。

执行干警准备强制进入被执行人洪某的机电制修厂。唐山中院供图

  随后,干警到达洪某所居住的小区,根据河北省高院自行开发的微信小程序“老赖地图”,确定了其家的位置。经上楼敲门、拨打手机并发短信均无回应的情况下,执行人员又赶往洪某的机电制修厂。但此时机电制修厂却大门紧闭,空无一人。在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现场监督见证下,执行人员强行进入厂内,对其中的部分设备进行了查封扣押。

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洪某工厂中的设备进行查封。唐山中院供图

  此外,洪某更换工资卡,恶意转移财产的行为,已涉嫌构成拒执罪,古冶执行大队决定,将洪某的案卷材料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关键词:老赖,法院,强制执行,农名工工资,唐山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