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遵化219个“天眼”织就护民天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董金辉 邢丁
2019-02-14 16:21:00
分享:

遵化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王双利 摄

工作人员查看监控探头。董金辉 摄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邢丁)近日,遵化市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项目建成,219个“天眼”上岗,让重点辖区“一览无余”,为群众安居乐业再增加一道“屏障”。

  该项目是集应急联动、平安建设、城市管理、生活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社会治理服务平台,主要由覆盖该市25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的219处监控点位和指挥中心组成,实现了对城市主要路口、乡镇主干道、公园等重点区域的全天候监控,而且还能够进行实时抓拍、车牌识别、舆情回溯取证等可视化管控功能,形成了“事前震慑、事中锁定、事后追查”的精准、高效防线。“我们家在公园附近住,经常带孩子来公园溜达,安上监控摄像头后,感觉出行更加安全了。”该市市民田磊高兴地说。

  据悉,遵化还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织密“天网”,并深度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增强城市管理和便民服务水平。

关键词:天眼,指挥中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