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西县民政局投入近200万元开展春节救助慰问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羿云姑 冯喆
2019-01-24 14:02:3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羿云姑 记者冯喆)春节在即,迁西县民政局从自身职能出发,立足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认真做好节期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工作,确保特困群众能够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深入摸底,制定救助方案。成立春节救助慰问工作组,由分管副局长带队,深入一线,对困难群众生活状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初步掌握第一手资料,拟定了2019年春节期间特困群众救助方案,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特困供养人员、低保贫困家庭、六十年代病退职工、百岁老人、其他特困户等重点人群纳入救助慰问范围,涉及全县近4000户,按照分类救助的原则,为其提供米、面或现金慰问救助。

  召开会议,全面动员部署。组织召开全县各乡镇(街道)民政办主任参加的春节慰问救助工作会议,重点就节期救助慰问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局长周玉武要求各乡镇街道民政部门要严格确定救助对象、严格执行救助程序、严格资金与物资发放,确保救助慰问公平公正。

  亲切走访,提升民生“温度”。本着深关爱、广覆盖的原则,将慰问分两种形式进行。一是点对点慰问。由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走访慰问全县19户特困群众,零距离贴近群众,了解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亲自送到群众心中。二是点对面慰问。按照确定的春节慰问人数(除上述19户之外)和慰问救助标准,直接拨付到当地乡镇政府,由县民政局和当地政府进行慰问,确保符合条件的特困群众能够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筹措资金,确保及时拨付。为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提前谋划,争取救助资金,共筹集救助慰问资金近200万元,购买了2000多袋米面,保障节日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目前,各乡镇(街道)已完成救助慰问对象审核工作,所有救助慰问款物即将发放。

关键词:迁西,民政局,慰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