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致敬祖国七十华诞 唐山邮政为市民奉上一场文化盛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琳 邢丁
2019-01-21 08:42: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王琳 记者邢丁)以“庆七十华诞谱盛世新篇”为主题的2019河北第二届生肖文化集藏博览会(唐山站)于1月20日圆满落幕。此次盛会以方寸邮票为载体,向市民展示伟大祖国七十年光辉历程;同时,通过己亥猪年生肖邮品新年送福的各种活动,营造“春节”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活动开幕现场。王琳 摄

  活动现场展出了大量珍稀邮品,如新中国成立后发行的“老纪特”邮票、文革期间发行的“文革票”“编号票”、纪念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的“JT票”等等;现场还展出了新中国成立后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熊猫币等珍稀钱币。这些珍稀藏品如纪录片般定格历史,以新中国成立后邮票发展史为主线,将祖国七十年风雨历程刻画于方寸之上,吸引了大量观展市民驻足欣赏品鉴。

  市民欣赏邮品。王琳 摄

市民鉴赏邮品。谷雨亮 摄

  活动期间,唐山邮政策划的己亥猪年生肖邮品送福活动,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通过己亥猪年生肖邮票体现的“奔向美好生活”“新春时节阖家团圆”等设计理念和丰饶富态吉祥喜气的“金猪纳福”造型,将生肖文化、家文化、传统节日文化浓缩于方寸之中,给广大市民迎“新春”增添了浓厚年味儿。

  近年来,唐山邮政植根于地方,成功举办了“把大美唐山寄出去”、《辉煌中国走进新时代》暨2018河北省首届集藏文化博览会、《不忘初心筑梦前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文化巡展暨唐山开埠一百四十周年纪念活动》等大型集邮文化活动,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助推了唐山特色文化建设,唐山集邮已然发展成为一项具有丰富内涵、高尚品味的群众性社会文化活动。据了解,今年7-8月份,唐山邮政还将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全国集邮巡展暨河北省第十一届集邮展览活动。

关键词:传统文化,文化盛宴,邮政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