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两起持刀抢劫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孟贤 邢丁
2019-01-22 21:49:06
分享:

犯罪嫌疑人作案所用的刀具。史孟贤 摄

  长城网唐山讯(史孟贤 记者邢丁)近日,路南警方抓获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一名,破获两起持刀抢劫案。

  近日,梁家屯派出所辖区内连续两日发生持刀抢劫案,作案时间均为夜间22时左右,作案对象均为独自行走的女性,犯罪嫌疑人采取持刀威胁的方式对受害人进行抢劫。

犯罪嫌疑人抢得三部手机。史孟贤 摄

  接到报案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抽调合成作战中心、打现行专业队和梁屯派出所的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办案民警克服了案发地点附近监控视频较少,夜间视线较暗等不利因素,通过大量的调查取证,终于在案发附近一底商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办案民警通过工作,专案组民警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活动规律之后,经过几个小时的蹲守,于2019年1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在路南区某小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男,31岁,路南区人)对两次持刀抢劫,抢得三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晚上出门时要尽量沿着大道、人多的方向走,避免走小道、人少的地方;遇到抢劫时,不要与犯罪嫌疑人对抗,首先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要尽量记住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逃跑方向,及时报警求助。

关键词:警方,抢劫,路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