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景区新闻

唐山学院“微红”萌动大学生“朋友圈”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5-04-19 10:2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唐山学院大学生们的微信朋友圈中刮起一股“红色风”,革命烈士的遗物、手记以及他们的感人故事迅速流传,一张张照片附带着真情实感的话语,饱含了同学们对烈士的崇敬之情。90后大学生们的朋友圈中红色事迹代替了美食和自拍,他们用如今时尚的微信传播着永不褪色的红色文化,传承延续着中华民族的精神。

  每年清明节,唐山学院的大学生们都会前往冀东烈士陵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今年清明节前,该校艺术系的28名大学生又自发前往缅怀先烈。“当我们看到一件件烈士的遗物,了解到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被深深地震撼了。”来自环境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姚龙飞告诉记者,当时同学们拿出手机拍下了很多照片,上传到“朋友圈”,想让更多的同学跟他们一样受到心灵的洗礼。血迹斑斑刀痕累累的毛衣、写给已经牺牲的丈夫的信札等照片在微信朋友圈中一经发出,就获得多人点赞,评论的话语更是具有满满的红色正能量。一时间,转发“红色照片”和革命故事的“微红”行动成了在唐山学院学生中流行的新时尚。更有爱好书法的同学发起了“书写烈士手迹”的活动,大家也纷纷响应参与。

  同学们热情高涨,学校于4月14日特别举行了“用青春坚守信念,以行动传承精神”宣讲活动,邀请冀东烈士陵园优秀80后讲解员张翰月用鲜活事例讲述了红色文化对自己成长的影响。活动现场,唐山学院的10名志愿者还被冀东烈士陵园聘为志愿讲解员。由此,唐山学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传冀东雄魂,塑唐院精神”系列主题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关键词:唐山学院,冀东烈士陵园,爱国主义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