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迁安

迁安博物馆

来源: 网络 作者: 2015-03-31 22:5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博物馆是以历史为重头,集收藏、展览、研究、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县级博物馆,隶属迁安市文广新局。迁安博物馆始建于1992年,位于迁安市花园街,是冀东地区首家县级博物馆,1996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下设大象厅、文物厅、建设成就厅和临时厅。2005年兴建了现在的新馆,位于迁安市钢城大街东段,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包括绿地),建筑面积10658平方米, 2007年完成主体建筑后,市政府又投资1600万元对博物馆进行了陈列布展,2009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博物馆的主体建筑采用“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主体设计为三层环绕型框架结构,共设7个展厅,分别为:一层文物厅、民俗风情厅、红色革命厅、古象厅4个展厅,二层建设成就厅、文化艺术厅、临时厅3个展厅。

  随着迁安市的不断发展变化和市民文化需求的不断提高,按市委、市政府的要求,2012年博物馆进行了全面的扩展提升。提升后博物馆共设9个展厅,分别为:一层民俗风情展厅、古象化石展厅、历史文物一厅、历史文物二厅4个展厅;二层轩辕黄帝厅、历史人物厅及临时展厅3个展厅;三层是迁安国家地质公园综合展厅和放映厅。是中共迁安市委、迁安市人民政府坚持以“内宣精神、外树形象”为主导思想统筹建造的一个现代化的综合性博物馆。

  从博物馆里展示了一个古老的迁安、一个革命的迁安、一个和谐的迁安、一个优秀的迁安。

  走进迁安博物馆,能系统感知迁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斗争传统;观摩珍贵的历史文物,了解优秀的文化艺术和风土民情,考察迁安经济的发展状况,领略迁安城市规划的恢宏。旅游向导:迁安市为国家级卫生城市,在市区环境考察中,可充分了解迁安和谐社会建设的进程。

关键词:唐山,迁安,博物馆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