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开平区四大攻坚战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取得实效

来源: 中国唐山 作者: 2015-03-24 09:2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强力推进钢铁行业治污攻坚。对兴业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众业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和唐山申唐不锈钢有限公司实施整体关停拆除,压缩炼铁产能180万吨,炼钢382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900吨、氮氧化物1310吨、烟粉尘3610吨,减少能耗65万吨标煤;在此基础上深度推进整合,加大对河北唐银钢铁有限公司、唐山东盛烧结有限公司、河北银水球团有限公司环保投资力度,累计投资达32780万元;实施烟气脱硫工程,拆除烧结机烟道旁路,并对除尘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建设3.69万平方米挡风抑尘墙,封闭料棚7804平方米,地面硬化绿化151.2万平方米。

  二是强力推进焦化行业治污攻坚。淘汰一条3.2米焦炉生产线,减少产能50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65吨、氮氧化合物185吨、粉尘2500吨;唐山征楠焦化有限公司和唐山新兴焦化有限公司被列入市政府搬迁改造以来,主动实施压产限产,2014年生产能力由设计产能每年110万吨压缩到不足60万吨。

  三是强力推进水泥行业治污攻坚。全部拆除机立窑,减少排放二氧化硫1050吨,氮氧化合物640吨,压减熟料产能213万吨、水泥产能210万吨,完成除尘设施改造升级,实现了粉尘限值排放。

  四是强力推进重点治污企业技术攻坚。唐山钢源冶金炉料有限公司从瑞士麦尔兹公司引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瓶的双膛活性石灰竖窑,实现了生产、环保装置的同步运行,较传统石灰窑可减少污染物排放达80%。作为开平区民营企业标杆的唐山开发水泥有限公司,自2008年以来,先后投资2170余万元对生产设备和厂区环境进行改造,专门成立环保机构强化管理,并从法国拉法基集团引进了全套环保除尘设备,生产过程可基本实现“零污染”。

 

关键词:开平,污染,大气污染治理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