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丰南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美度心理咨询室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唐山市丰南区卫生健康局  作者:田强
2024-03-19 10:01:36
分享:

  父母与孩子间密切而有效的交流对其心理健康和成长具有关键影响,在家庭教育中,为孩子构建出有效的沟通桥梁,对于促进亲子间和谐至关重要。近日,唐山市丰南区卫生健康局与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美度心理咨询联合开展了以“了解八种界限关系 搭建亲子沟通桥梁”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以此来帮助家长们以更深层次并更富有意义的方式与孩子进行沟通并相处。

  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长刘巍以及美度心理·刘巍心理咨询全系督导班咨询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界限、语商、沟通、共识等方面厘清八种界限关系,让大家懂得父母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界限,了解自己在情感、时间和精力上的需求与限制。其次尊重孩子的界限同样重要,父母应该教育孩子如何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感受,以便他们能够在与人交往中保持自尊和独立。家长识别了自己的需求,并尊重了孩子的界限,双方才能突破界限冲突,搭建有效亲子沟通桥梁。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让家长意识到沟通的重要性,认识到亲密的亲子关系需要有专业知识的加持、平和耐心的态度和细致入微的爱心。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与孩子沟通互动,为孩子身心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田强)

关键词:丰南,心理咨询,健康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