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举办2023年护士长质量改善项目汇报会

来源: 唐山市中医医院  作者:
2023-12-28 15:32:12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运用质量管理工具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科学改善护理质量,提升优质护理服务能力,12月20日-21日,唐山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举办了2023年护士长质量改善项目汇报会。

  本次汇报会共有40个护理质量改善项目参与汇报。汇报护士长紧紧围绕“持续改进”目标,以问题为导向,与临床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从选题背景、主题确认、现状分析、项目目标、项目对策及实施等方面运用柏拉图、鱼骨图、流程图等管理工具,聚焦护理工作中的薄弱、高风险环节,对护理质量改进的实施与成果进行图文并茂的展示,介绍了各自项目的改进亮点、经验做法及下一个循环计划解决的问题等。

  汇报结束后,护理部孙妍副主任从项目选题、数据收集、目标值的确定、对策拟定以及文献支撑等方面进行一一点评,提出各项目在选题方面的深度不足,并建议大家注重数据的严谨性,在拟定对策时寻找足够证据支撑,使得成果更具说服力,同时也对项目实施的步骤和可操作性进行分析,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护理部主任朱红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汇报会为契机,以质量管理项目为抓手,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宗旨,以患者为中心,立足临床,不断优化科室流程、深化护理服务内涵,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希望通过此次汇报会激发全院护理人员的创新思维,增强质量持续改进意识,继续探索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的方法和举措,进一步推进我院护理工作科学化、精细化。

关键词:中医,护士长,护理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