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景区新闻

国家旅游局:去年出境旅游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5-02-10 09:5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2月9日,2015年全国旅游市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介绍,2014年旅游总收入3.38万亿元,增长14.7%,出境旅游人次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达1.07亿人次,增长19.49%。

  2月9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李金早局长提出的“515”战略,2015年全国旅游市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和总结2014年旅游市场工作,分析和把握当前市场形势,部署2015年旅游市场工作。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等10个地方旅游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杜江在总结去年旅游市场工作时说,面对复杂的市场工作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国旅游部门特别是旅游市场部门全体同志,沉着应对,迎难而上,强化统筹,综合发力,全国旅游市场实现平稳增长。2014年,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出现回暖,达2636万人次,增长0.27%;港澳台同胞入境旅游市场降幅明显收窄,达1.02亿人次,下降0.63%;入境过夜游客5562万人次,下降0.11%;出境旅游人次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达1.07亿人次,增长19.49%;国内旅游36.11亿人次,增长10.67%。全年旅游总收入3.38万亿元,增长14.7%,其中国际旅游收入569亿美元,增长10.16%。

  在分析当前形势时杜江指出,有利于市场发展的条件和因素包括:一是全球经济形势缓慢趋稳,国际旅游业持续增长,亚太地区旅游发展前景看好。二是我国经济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旅游发展的政策环境更加有力。三是国家发展系列战略将为拓展入境旅游空间提供新的增长点,四是多点支撑的入境旅游市场发展格局总体向好,五是宣传推广工作效应逐步显现,六是国际间航空运力不断提升。当前旅游市场虽出现回暖,但基础还不够稳定,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还比较多,市场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不可忽视,不能过于乐观,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大的耐心和恒心应对当前市场工作。

  会议对2015年旅游市场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杜江说,2015年是全面实现旅游业“十二五”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旅游业深化改革发展的攻坚之年,也是旅游业扩大开放的突破之年。2015年全国旅游市场工作要深入贯彻国务院31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确定的“515战略”目标任务,大力开拓入境旅游市场,积极引导和扩大旅游消费,努力实现三大市场协调发展,不断提高我国旅游业的国际话语权和综合竞争力,构建旅游对外开放新格局。各地要开拓视野,积极作为,精准施策,稳中求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全力塑造国家旅游新形象,提升中国旅游品牌在入境消费市场中的吸引力。通过办好丝绸之路旅游专项活动和国家间旅游年活动、在“走出去”上形成合力、在“请进来”上提升质量,全力塑造国家旅游新形象。二要加大旅游新产品建设,培育市场消费新热点。通过抓好产品组织、产品包装、产品宣传,有效形成市场消费。三要强化联合推广新方式、运用智慧旅游新手段,努力扩大市场消费影响面。通过扩大宣传推广联盟数量、强化联合推广运行机制建设、提升优化宣传推广网站综合功能、实施网络营销计划、创新旅游宣传品载体,为消费者提供更生动更直接的旅游服务。四要发挥旅游外交对市场发展的促进作用,努力拓展旅游市场新空间。通过抓好大国旅游合作、周边国家旅游合作、发展中国家和传统友好国家旅游合作、多边合作以及旅游外交务实合作工作,拓展市场发展空间、优化市场发展环境、放大市场格局。五要积极推进出台旅游新政策,创造旅游消费新环境。从实际出发,进一步优化入境旅游市场的政策环境、舆论环境、工作环境等。

关键词:国家,旅游局,出境,旅游,1亿人次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