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景区新闻

孙班军:构建“环京津冀体育旅游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1-14 08:4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政协委员孙班军 长城网 张强 摄

  构建“环京津冀体育旅游圈”对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加大协同发展力度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并且对旅游资源规划、整合体育类旅游资源,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升竞争力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1月9日,正在参加2015年河北“两会”的政协委员孙班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河北省是具有多种地质地貌的省份,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最多,海滨旅游业优势得天独厚,遵化清东陵、山海关旅游景区、承德避暑山庄、秦皇岛野生动物园等多处旅游景区进入国家4A级旅游区(点)行列。因此,孙班军建议利用区域内的优势资源,加紧体育旅游项目的开发,完善体育旅游设施建设,提高旅游质量,促使我省体育旅游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对此,孙班军做了深入的调研,他分析,河北省怀抱京津,由京津两市的知名度吸引来众多客源。近几年河北高铁、高速、民航、水运等快速发展,为到河北走一走、看一看提供了保证。

  关于构建“环京津冀体育旅游圈”,孙班军认为,“环京津冀体育旅游圈”包括“一个核心和三个环”,核心层区域包括北京、天津、廊坊等地,以发展体育俱乐部为主,适合开发室内健身、短途旅游等项目,广泛展开市场推广活动,宣传其他三个环的体育旅游业务和特色,是整个体育旅游圈的核心。

  第一环区域包括保定、唐山、张家口、承德等地,也是发展的重点。一环内部各种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唐山可开发山地及水上体育旅游项目,保定可开发山地、历史遗产的素质拓展项目,承德可开发骑马、狩猎和山地项目,张家口可开发滑雪、登山、户外运动及素质拓展项目。

  第二环区域包括石逐步开发异,需要设计适合各地特色的体育旅游项目。石家庄可利用山地资源可设计登山、素质拓展等项目,秦皇岛可利用其近海的优势可开展水上项目,沧州可开展以武术和杂技等为主题的体育旅游项目,衡水可利用衡水湖的水上资源开发水上项目。

  第三环区域包括邢台、邯郸等地以及内蒙、东北、山西、山东,邢台可利用山地、峡谷资源开发野外生存等素质拓展项目,邯郸可利用实力文化资源开展特色体育项目,增加人们对特色旅游的兴趣。

  最后,孙班军表示,“环京津冀体育旅游圈”的建设是一个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设计部门广、参加人数多的系统工程,要遵循科学的指导,有计划、分阶段地实施。

关键词:京津冀,体育,旅游圈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