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景区新闻

曹妃甸——宜居宜业的生态旅游城市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01-09 11:0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曹妃甸区拥有540平方公里的湿地资源,湿地内生物资源丰富,有野生植物63科164属238种,鸟类17目52科307种,是澳大利亚到西伯利亚鸟类迁徙的重要驿站和栖息场所,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9种,二级保护鸟类42种。百里苇荡、万顷池塘、群鸟争鸣、鹤舞鸥飞,绘成一幅壮美的大自然画卷。

  曹妃甸因岛上原有曹妃庙而得名,拥有海岸线69.5公里。曹妃甸的海,美在原生态,蓝天,白云,海岛,沙滩,渔港、海鸟,别有一番风情。龙岛,沙细、滩缓、水清,具有发展滨海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保护与开发并进,正掀起一片投资热潮,在白纸上描绘美好蓝图。

  曹妃甸工业区是曹妃甸经济中心和开发建设的主战场,由港口物流园区、钢铁电力园区、化学工业园区、装备制造园区、综合保税区、新兴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原中日生态工业园)七个产业园区和临港商务区组成。

  曹妃甸区域农业基础雄厚,素有“北方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拥有诸多农业旅游企业,已具备农业旅游接待条件,游人可采摘葡萄、樱桃、苹果、西红柿、火龙果等新鲜水果蔬菜,观赏争先斗艳盛开的蝴蝶兰,建有多个垂钓园,摸鱼、捕虾、钓蟹等渔事项目尽情体验。

  曹妃甸名字的由来源自唐太宗李世民为纪念曹姓妃子建在沙岛的上“曹妃殿”而得名,当今在渤海国际会议中心建有曹妃甸廊,成为人们顶礼膜拜曹妃的圣地。

  曹妃甸地处滨海地带,有大面积河湖、湿地、滩涂、稻田、池塘,盛产优质稻米、河蟹、对虾、河豚、海淡水鱼。

  曹妃甸区依托其多种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坚持生态旅游发展战略,倡导低碳旅游方式,发挥生态多样性服务价值,一步步成为具有绿色发展潜力、循环经济发展、宜居宜业的生态旅游城市。 (内容整理 靳雅心)

关键词:曹妃甸,生态,旅游,唐山

责任编辑:唐旅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