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旅游频道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旅游频道>>迁安

龙山公园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2014-11-26 17:0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龙山公园景区,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美丽的传说,而且峰奇石怪,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如诗如画,向世人昭示其迷人的风采和魅力。战国时,齐恒公纳谋臣公孙隰朋策寻蚁穴得泉水,蚁知泉遗迹尚存;齐恒公纳管仲之方,放老马遁出迷谷,老马识途典出于此。龙山山巅有石城,系唐王征东时行军总管姜行本所筑;山东南有夷齐庙,为纪念孤竹国君二子伯夷、叔齐而建;东侧有曾出土青铜器、陶器之西周古墓群;山西侧,有曾出土打制石器、骨针、骨锥、哺乳动物化石的距今4.2万年爪村旧石器时代遗址。

  龙山公园景区,占地70公顷,建造了百米巨龙、叔伯茶棚、屈原祠、观音祠、唐王祠等景点,每年端午、十一举办两次大型活动,年接待游客约10万人,收入10万元。

  现在正在全面规划,拟打造一个以“老马识途”典故为主线,以立体场景为主的主题公园,再现当年历史,讲述“老马识途”成语的由来。

关键词:迁安,旅游,龙山

责任编辑:张光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