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汽车

一汽-大众获评2014中国低碳典范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07 22:5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5日,2014年度中国低碳典范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一汽-大众凭借华南基地先进的环保理念和技术,以及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卓越表现,得到有关部门、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获评“2014中国低碳典范企业”。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公关总监李鹏程代表一汽-大众领取了此殊荣。

  作为国内低碳发展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中国低碳典范”评选至今已是第五届。通过对参评企业的低碳战略、竞争优势、履责情况等进行综合考察和评比,“中国低碳典范”不仅为国内企业树立了低碳发展的标杆和榜样,更为探索中国未来低碳经济的发展战略和路径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近年来,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碳排放问题,新能源和低碳经济已成为世界各国关注的重点。而作为国内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之一,一汽-大众不仅长期致力于制造环境友好的高品质汽车,在生产工艺、工厂建设等方面也同样遵循环保理念,充分实现低碳生产。

  颇具代表性的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在规划之初,就以建设环境友好型工厂为目标,并参照德国大众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工厂建设原则,致力于打造业内领先的“完美工厂”。2013年,华南基地已经凭借先进的环保技术和绿色工艺,被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授予“绿色工业建筑”三星认证。基地正式投产后,更实现了生态经营理念、绿色工业建筑和绿色生产工艺三位一体的有机结合。

  根据一汽-大众对华南基地“碳足迹”的计算,目前运营中的华南基地一期通过厂房、设备的节能、物流和管理的优化等措施,每年带来的碳减排总量超过10万吨。这个数字等于减少了近2万辆汽车每年排放的尾气量,或减少了1.25万个家庭每年耗电带来的空气污染,也相当于获得了404.7万平方米森林面积带来的空气质量收益。

  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一直是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而“2014中国低碳典范企业”的殊荣既是对一汽-大众环保努力的肯定,也是对企业未来的鞭策。一汽-大众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而在低碳环保领域,一汽-大众还将继续坚持绿色科技创新,倡导节能减排,推动整个行业向更加低碳化的目标迈进。

关键词:大众,低碳,典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