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遵化市新闻网 >>  遵化市>>招商引资

遵化:低碳香菇项目获2项国家专利

http://ts.hebei.com.cn/zhs/ 2014-06-23 16:05 遵化市新闻网

  2月26日电日前,遵化“山地低碳型香菇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由中国农大、河北农大及省科学院、省蔬菜局7名专家组成的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专家组鉴定,并荣获2项国家授权专利。

  据了解,“山地低碳型香菇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主要由遵化市立强食用菌研究所承担,该项目对建造“山地低碳型香菇栽培温室大棚”进行了深入研究,使每百米棚节约土地0.9亩,并独创了“自产引风机循环式节能灭菌炉灭菌技术”,使大棚燃煤成本降低50%,解决了常规烟筒废烟的排放和安全灭菌问题。项目组还研发了“香菇菌棒机械式通氧器”,使菌棒刺孔通氧率提高2倍以上。

  据介绍,该项目从2011年开始实施,历时3年,共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项。该项目的实施,形成了北方地区食用菌产业综合配套技术体系,研究成果在同类研究中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山地低碳型香菇生产技术”已在唐山、承德等地示范推广,并已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遵化,低碳香菇,环保

稿源:中国新闻网·唐山新闻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