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唐山移动公司成功举办全球通国学与国运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董智慧 2014-07-05 09:4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钱文忠。韩朝磊 摄

讲座现场。韩朝磊摄

  长城网唐山7月4日电(董智慧)7月4日,唐山燕山影剧院内座无虚席,由唐山市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唐山移动公司主办的“全球通国学与国运大讲堂”活动在此隆重举行,活动特邀复旦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季羡林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儒藏》精华编纂委员会委员钱文忠来唐讲座,为唐山移动近千名移动客户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盛宴。

  本次大讲堂的主题是“国学与国运”。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钱文忠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调畅谈“国学与国运”,其广博的知识,睿智的国学思想,向大家阐述了,国学中的基本概念,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中庸、孝悌等,可以拿来作为今日中国构建社会文明的基础,成为当代中国人找回幸福感的精神源泉。钱文忠教授将国学与经济社会发展巧妙的整合在一起,带给全场观众一次“国学与国运”的精神盛宴,让在场观众拓展了文化视野,提升了思考的层次,深刻认识到了传统的文化道德信仰对于一个国家命运的重要性。

  多年来,唐山移动公司在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通信网络和丰富的移动信息化业务的同时,不断致力为客户营造高品质的文化新生活,努力为广大移动客户搭建思想文化交流平台,真正做到回馈客户、回馈社会,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董智慧)

 

关键词:移动,国学,钱文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