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社会新闻

北京中小学禁止出售碳酸饮料管得住学生的嘴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10: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碰撞

  禁售之外,更需引导

  减少学生饮用碳酸饮料,在校园禁售的措施之外,更要通过教育,引导孩子认识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让他们成为自己的把关者。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金兼斌

  学校一管到底是关键

  在学校的时候,家长管不着孩子乱喝饮料。既然出了通知,学校就要负起责任,一管到底,最担心学校忽略、轻视这些管理细节,导致政策打了折扣。

  北京市中关村第二小学学生家长宋奶奶

  学生应有自主选择权

  连吃什么、喝什么都管,学校是不是管得太宽了?学生也有消费的需要,有自主选择的权利。

  北京市人大附中初三学生小高

  一纸禁令略显粗暴

  初衷虽好,但一纸禁令略显简单粗暴,还是应该着力营造一个重视食品健康、自动拒绝垃圾食品的文化氛围。

  广西医科大学教师秦冰冰

关键词:碳酸,饮料,健康食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