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出租将全部使用环保动力车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5: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2日电(肖曼)汽车尾气一直是pm2.5的罪魁祸首,治理大气污染就少不了治理公共交通了。11月1日,唐山交通局负责人表示,唐山市区出租汽车公司更新车辆必须选用双燃料洁净能源出租车,不符合标准的将一律不予审批。

  会上,出租车“油改气”再次被提及,交通局政策与法规处负责人表示,在出租车运力投放和更新过程中将和推广节能环保型出租车共同进行,到2017年底,市区出租车争取全部使用新型环保动力车型。

  我们都知道提高运输效率、减少汽车通行等待时间也是减少汽车尾气,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途径。因此唐山市将新增6条ETC车道,并通过执行通行费九五折优惠政策,鼓励车辆安装ETC装置。收费站还将推广无人值守发卡机,以提高通行效率。

  而所谓ETC即是一种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使用该系统,车主只要在车窗上安装感应卡并预存费用,通过收费站时便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高速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这种收费系统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其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到10倍。

关键词:唐山,出租,交通,环保动力车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