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发改委:提前淘汰落后产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5: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1日电(肖曼)11月1日,在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新闻通报会上,唐山市发改委表示唐山市为实现压减钢铁产能的目标,将全部淘汰450立方米以下高炉和40吨及以下转炉,关闭已停产两年以上且不具备复产条件的钢铁企业,到2016年底之前,淘汰1000立方米以下高炉和60吨以下转炉,实现相对落后装备提前淘汰。

  据了解,根据省政府的要求,唐山市到2015年需净压减炼铁产能313万吨,粗钢产能1255万吨,削减煤炭消费900万吨;到2017年净压减炼铁产能2800万吨、粗钢产能4000万吨,削减煤炭消费2560万吨。除了通过淘汰落后产能的办法之外唐山市也将通过整合重组、调整产业结构及能源结构的方式实现这一目标。

  唐山市将支持首钢、河钢2家特大型钢铁集团整合地方钢铁企业,以迁安、丰南地方的钢铁企业为主体组建2家2000万吨以上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另外组建5家千万吨级区域性特色钢铁集团,以此实现整合重组。2013-2016年,计划投资1487亿元建设港口物流、金融服务、商贸旅游、医疗养老等市场潜力大、耗能低、污染少的现代服务业项目150多个,使服务业增加值达到3000亿元以上,在三次产业的比重中提高四个百分点以上。2014-2016年将实施节能技改造和重大技术推广项目300项,通过实施节能技改项目促进减少污染物排放。

  

关键词:唐山,大气污染治理,发改委,淘汰落后产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