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社会新闻

景观灯昼夜亮了1个月 如此费电市民很心疼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2 11: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1月1日)一早,沿河东楼的田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环城水系荣华桥北侧13盏景观灯每天24小时工作,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1个月,如此费电让田先生十分心疼。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荣华桥,沿环城水系东岸向北,看到水系岸边每隔10米左右就有一盏景观灯,景观灯灯杆高约5米,灯杆最上方是一个半圆形灯座,虽是白天,但依稀可见灯座内白色的灯光。半圆形灯座下方还有约半米高的圆柱型灯管,灯管内不时变换着红色、紫色、绿灯等灯光。据田先生介绍,荣华桥至河北桥段环城水系东岸共有29盏景观灯。自10月1日以来,他每天观察发现,荣华桥北侧13盏景观灯白天晚上从来没有关过。“景观灯如此长明,既浪费电又影响灯的寿命。”田先生说。

  田先生希望景观灯所属责任单位加强巡查,准确控制景观灯启闭时间,避免电力浪费。

关键词:景观灯,费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