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唐山市将夜查企业偷排偷放行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2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市环保局将强化现场执法监察,严厉查处环境案件,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严厉打击超标排污、违法排污、恶意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

  据悉,市环保局将重点对市区周边企业夜间偷排偷放行为进行夜查,特别是对市区15公里范围内重点企业逐一监测,核查企业排放情况是否达标,对超标排放、无序排放和恶意排放等违法行为严厉处罚,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在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周边聘请环保监督员,及时收集企业环境违法信息、快速查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充分利用举报线索,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快速查处。建立联合、联动的执法办案机制,该局主动与公安部门搞好沟通对接,对环保部、省环保厅转办和群众举报案件,及时转办,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形成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强大合力。

  各督导检查组按照“三查”方案要求及环保部钢铁、焦化企业核查中存在的问题,按划片区域、责任分工进行督导落实,确保各项整治任务按时完成。各执法处室结合相关县(市)区环保部门,针对现有案源,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加大对现有案源督办力度,确保环境执法到位、行政处罚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形成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震慑力。

关键词:污染,环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