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社会新闻

遥控器也会爆炸 小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2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11月1日)晚上8点多,我正在床上看电视,突然一声巨响,放在床边的遥控器爆炸了。好危险!”市民刘先生日前拨打本报新闻热线,想给市民提个醒:小心家里的遥控器。

  刘先生告诉记者,其使用的遥控器是原装的,已经用了3年,所用电池也是品牌的。遥控器装电池处被炸成好几片,有的零件被炸碎,仔细查看遥控器和电池的残骸,并没有发现受潮的痕迹。

  事隔一天,心有余悸的刘先生将遥控器残骸扔进垃圾桶,“太吓人了,所幸爆炸发生时,人距离遥控器有半米远。希望市民注意,让家里的孩子远离遥控器,小心发生类似的事故。”刘先生对记者说。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向有关专业人士咨询。他表示,遥控器发生爆炸的几率很小,遥控器电池使用不当是造成其爆炸的主要原因。刘先生的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遥控器电路短路,电流变大引起的。他建议市民在正规商场购买遥控器及电池,可在遥控器两个电池之间用纸片稍作间隔(不要接触金属触点),避免电池溢液或进入异物,引发爆炸。

  据了解,造成遥控器爆炸有4种情况:一是两种电池混用,如新旧电池混用,碳性电池和碱性电池混用;二是使用表皮有破损的电池,使用时很可能会造成正负极短路,使电池电流变大,从而引起电池发热爆炸;三是使用劣质或仿冒电池;四是电池快没电时用牙齿咬电池并继续使用,这样做可能会破坏电池表皮的绝缘材料,导致其在使用过程中严重发热并引起不良后果。

关键词:遥控器,爆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