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名企风采

唐山邮政:情系万家 信达天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7: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9日是第44个“世界邮政日”,“情系万家信达天下”依旧是今年的主题。如今新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以及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对于邮政的冲击毋庸置疑,然而邮政也在不断完善其电子商务、金融、出版等业务,正如万国邮政联盟秘书长爱德华·达扬所说“邮政并未站在一边袖手旁观”,他们亦为日益数字化世界的一部分。

  邮政行业在不断变化和调整,以此去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始建于1897年的唐山邮政,历经百年,始终致力于服务唐山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于全市人民生产生活,在提高社会综合服务能力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

  唐山是河北省第一个创办邮政的城市。始建于1897年12月21日的唐山邮政历经邮政电信合一体制、邮政与铁道交通合并体制、邮政电信合一体制恢复、邮电分营邮政独立运行、邮银分立、邮政与速递物流公司分立、政企分开等发展阶段。

  发展至今,唐山邮政已拥有从业人员3030人,全市共设邮政支局(所)164处,共有代理金融网点109处,ATM机109台,邮政报刊零售亭104处,邮政信报箱群25处;开通省内干线邮路1条,区内邮路8条,单程总长度2483公里;城市投递道段227条,农村投递路线371条,单程总长度24681公里。唐山市邮政局向社会提供多层次的用邮服务,已从一个以邮务类业务为主的传统企业,发展为一个为社会提供邮政、速递物流、金融服务的现代企业。

  自2005年以来,中央已经连续九年在‘一号文件’中对邮政服务‘三农’作出指示,要求邮政系统要发挥邮递物流网络的优势,拓展为民服务领域。

  唐山市邮政局局长王鹤果说:“我们充分发挥邮政点多面广线长和‘三流合一’的优势,以‘扎根农村、贴近农民、服务农业’为宗旨,以完善“三农”服务站建设和推进助农取款点建设作为主要抓手,将邮政的服务网点延伸到基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丰富服务“三农”的内涵。”

关键词:唐山邮政,世界邮政日,通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