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社会新闻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9月份学雷锋十佳事迹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3: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安市交警郑合岐等人热心救助患病老人

  9月25日,迁安市交警大队夏官营中队辅警郑合岐、付佳、尹子荣在城区巡逻至博物馆路口处时,发现一名老人突然摔倒在了马路旁,胳膊和手都血流不止,而围观的人群无人敢上前救助。他们三人见状毫不犹豫地下车扶起老人并简单做了一些止血处理。随后和老人的交谈中,得知老人名叫王玉山,75岁,大五里乡曹官营村人,现住在怡家公寓,患有帕金森综合征,出来散步走到博物馆路口处迷路摔伤了。三人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扶上车安全地送回了怡家公寓。郑合岐、付佳、尹子荣乐于助人、救死扶伤的优秀品质,受到了公寓工作人员和来自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迁安私营企业家杨柏春捐款1000万元捐资助教9月8日,恰逢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迁安沙河驿红庙子小学收到一份厚礼,私营企业家杨柏春再捐资1000万元,翻建红庙子小学教学楼。上午9点整,杨柏春拿起工具,揭开了红庙子小学翻建教学楼奠基仪式的序幕。随后,在红庙子村委三楼会议室,杨柏春与迁安市教育局领导举行了签字仪式。红庙子小学教学楼的翻建,将极大改善当地办学条件。杨柏春捐资助教的义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古冶区卑家店镇七百户小学教师杜振波及时救助走失老人 9月30日下午,古冶区卑家店小学教师杜振波骑车上班,行至学校附近时,发现路中间的泥水坑里躺着一位老人,头上身上沾满了泥浆,正在痛苦挣扎,无法站起身来。见此情景,杜振波急忙刹住摩托车,跑过去将老人搀扶起来。由于事发路段处于道路弯道,来往车辆如不注意很有可能对老人造成伤害。为此,杜振波立即背起老人来到学校值班室,一边拿来自己的衣服为老人换上,一边查看老人有无受伤。在确定老人没有大碍的情况下,杜老师耐心询问其个人情况,但老人神情恍惚,始终讲不清自己、家人姓名,只是说自己住在四号小区。事情紧急,杜老师不敢耽搁,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后经民警全力查找,终于联系到老人家属,老人儿女得知父亲下落后迅速赶到学校,并对杜振波救人行为连连称谢。

  ●“滦南县暖阳爱心助学团”救助安各庄中心小学贫困女童 9月11日,“滦南县暖阳爱心助学团”一行三人来到安各庄镇中心小学送温暖、献爱心,对高艳荣、姚雨孜两位同学给予了每人每学期300元的爱心资助,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据悉,该团体是民间自发的爱心助学团,已先后救助贫困生122人,资助对象分布于滦南境内20多所中小学校,累计发放善款189388元。资助标准是每学期小学生300元,初中生400元,高中生500元。受资助学生一经确定,爱心群将按时拨付助学款,一直资助学生到高中毕业。

  ●唐重集团型钢车间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为患白血病工友捐款 9月中旬,唐重集团(唐山冶金矿山机械厂)型钢车间女工许桂红被医院确诊为淋巴细胞白血病,巨大的不幸顿时让经济并不宽裕的许桂红家庭陷入了困境。型钢车间党政领导得知此事后,当即作出决定:向曹妃甸新厂区干部职工发起奉献爱心的倡议,为身患重症工友捐款,以帮助其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倡议书一经发出,立刻牵动了新厂区干部职工的心,大家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款,党员干部更是一马当先、率先垂范。许桂红曾经工作过的老厂区单位和许多同事也主动加入了捐款行列,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到爱心捐款31141元。当车间领导和厂工会把捐款送到病床前时,许桂红激动得热泪盈眶。

关键词:学雷锋,见义勇为,好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