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家居

百安居被投诉材料预算离谱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2: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315调解终退管理费

  除了“多报材料”外,林先生对价格也非常不满。

  他介绍,5月23日拿到预算单后,自己第二天又去百安居逛了逛,“本来是看看用的是什么材料,结果发现价格降了”。

  “签合同的时候,服务员就说,有优惠打折一定会提前通知。”林先生清楚记得当初的口头约定,为此他拍下了降价标签。记者从照片看到,该款四屏蔽电视线贴上了“海报商品”的标签,期限为5月24日-6月27日,单价为288元。而当天林先生购买的价格为332元。他当即向销售人员讨说法,可“得不到任何答复”。

  “装修的时候,材料都是多退少补,他们虚开我也不计较了。”林先生说,终止合同之后,他退掉了多余的材料。按照当初合同约定,百安居负责整个装修的管理费是3500元,工期约为两个月。由于合同只持续了10天,林先生要求百安居退回3000元管理费。

  不过,林先生的要求遭到百安居工程部经理的拒绝。

  “不是我故意要毁约,是他们做得不让人满意。合同上和口头上都没说明不能退。”林先生无奈之下拨打了12315投诉电话。工商执法人员的第一次调解并未成功,林先生继续投诉。直至9月初,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召集林先生和百安居的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协调,事情才有了转机,9月23日,百安居的工作人员通知林先生去领回管理费。昨日,林先生终于拿回了这笔3000元的管理费。

  装修工:

  预算确实高但质量保证

  对于林先生所说的“虚报材料”行为,记者联系上了当时负责装修的百安居员工。林先生的预算材料数量和退货数量,他都一一记得。

  “为何预算与实际相差那么大?”该员工解释说,“这些东西,就看你怎么用的,我们用的材料确实比外面要多。”他坦承,百安居做油漆,比普通公司起码多一倍,原因就是有些厂家加水多,油漆面薄。“100平方米的房子正常装修队3桶乳胶漆可能够,但是百安居做至少要9桶。这样才会比较有效果,达到一定的厚度。”至于管线问题,他解释称,装修用材料没有统一的规定,不同的人不同的装修方法,使用的线管数量都不一样。

  该员工表示,装修材料的多少是由预算中心决定,他们只负责施工。

  百安居:

  对消费者深表歉意

  昨日傍晚,百安居上海总部对报道所述的消费者三大投诉作出回应,表示百安居对此十分重视,也对于这几位消费者深表歉意,承诺将尽快和消费者进行沟通协商,争取早日圆满解决,努力做到让每一位消费者拥有一个满意的答复。

  百安居隶属大型国际装饰建材零售集团——英国翠丰集团。自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之后,特别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首创建材超市与装潢设计中心相结合的服务模式。目前在广州拥有天河店、海珠店两家门店。

  律师说法

  管理费不应再收

  广州市人大代表、主任律师田子军表示,施工方施工质量不合格,肯定要承担返修的义务。而对于林先生中途终止合同,管理费是否该退的问题。田子军认为,百安居与消费者签约,所有费用都在合同里面,按照合同来。但他强调,严格来说,装修施工只有材料费和施工的劳务费。“如果施工方是百安居自己的装修队,自己人监管自己人,工程不做了,管理费不应该再收了。”

关键词:百安居,投诉,预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快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