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丰南法院:情法结合 妥善化解多年邻里纠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辉
2021-11-23 10:23:27
分享:

  唐山市丰南区法院郑林洲法官实地走访调解群众矛盾。

  近日,唐山市丰南区法院郑林洲法官团队成功化解了一起相邻权纠纷案件,努力探索出了一条情法结合的矛盾化解新路径。

  原、被告为丰南区柳树瞿阝镇村民,2019年9月,因被告在自家北侧垫成的道路上堆放杂物、停放单排货车,致使原告出行受限,双方因此矛盾激化,多次协商未果诉至法院。主办法官郑林洲认真查看卷宗,熟悉案情后,针对原、被告年纪较大、积怨时间较长、邻里矛盾较深等特点,制定了详细的矛盾化解方案。郑林洲法官深入柳树瞿阝镇实地走访,了解双方矛盾根源,细致、耐心地释法明理,从情感上、法律上对被告展开劝说,使其态度逐渐转变。同时,以电话方式与原告沟通,解答其困惑。11月15日上午,郑林洲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双方打开心结,握手言和,原告主动撤回起诉。

  唐山市丰南区法院郑林洲法官实地走访调解群众矛盾。

  该案的顺利解决是丰南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丰南法院始终坚持情法结合的工作方法,致力于探索矛盾化解新思路,不断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

关键词:法院,群众,纠纷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