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相约火焰蓝,我们打卡119”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城
2023-06-01 16:28:28
分享:

  消防员是孩子们心中英雄一样的存在,英勇的火场救险,帅气的战斗服饰,都时刻在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6月1日,滦南县消防救援大队举办“相约火焰蓝,我们打卡119”六一儿童节教育实践活动,辖区30多名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近距离感受了消防员的工作、生活。

  活动中,“萌娃”们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亲身体验消防宣传教育AR系统,模拟火灾场所、火场逃生体验、安全隐患排查体验灭火体验设施、安全隐患……让孩子们真实感受各种类型火灾危险性、以及火场如何逃生等。真实的系统模拟,在满足好奇心的同时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

  随后,“萌童”们又参观了消防器材库,红红的消防车,引得孩子和家长们亲手摸一摸、亲自坐一坐,还不忘在红色战车前打卡留念。在消防员精心组织下,“萌娃”以家庭为单位,参加了保龄球、欢乐套圈、袋鼠过河、摸石过河、抓鸭子等趣味亲子游戏,整个过程精彩纷呈、趣味横生。

  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特别有意义,在趣味游戏的同时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寓教于乐,让人印象深刻!

关键词:滦南,消防,六一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