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师范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李冠橦 刘玥铭 王玉真
2024-04-11 10:58: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宋建军 实习生 李冠橦 通讯员 刘玥铭 王玉真)近日,唐山师范学院志愿队走进唐山市路北区博杰小学,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走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工作。

志愿者正在进行国家安全宣讲。

  活动中,开展了“国家安全我有责”的国家安全宣讲,志愿者通过列举典型案例、生活事例等,将安全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随后,志愿队成员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共建网络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的话剧表演,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讲述身边的安全小知识。

民警正在给学生们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的普及。

  志愿队在博杰小学一层展厅开设了以“守国家安全,护万家安宁”为主题的画展,用书画艺术引导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参观过后,小学生们纷纷拿起画笔,绘出他们对国家安全观念的理解,感悟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此外,机场路派出所民警还在现场用警示宣传视频、图片等,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普及和讲解,强化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唐山师范学院充分利用学科专业特色,推动美育教育与思想道德教育结合,持续加大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深入开展主题宣讲、知识竞赛、朗诵表演等宣传活动,鼓励师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积极构建高水平校园安全工作体系,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关键词:国家安全,师范学院,唐山市,学校,主题教育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