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县域动态

迁西县委统战部开展文学公益讲座活动

来源: 迁西统一战线  作者:
2023-05-28 15:01:49
分享:

  5月20日上午,迁西县委统战部、县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北山文学在中国板栗博物馆共同举办了‘’北山文学公益讲堂‘’首场讲座。

  讲座中,围绕“诗经涵盖的内容、写作手法、表现形式以及作品、作者背后含义”等方面展开授课。采取寓教于事、古今结合等方式深刻阐释了古人对自然风物的赞美,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对辛勤劳动的歌颂,对背信弃义的批判。对当前社会学习、工作和生活具有强烈的指导和教育意义。

  家长和孩子纷纷表示:本次公益讲堂,让我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深刻了解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效缓解了孩子们的“文学恐慌”,让孩子们对文史的重视和渴望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下一步,将继续举办公益讲座,进一步丰富文化活动形式,以建设民族美好家园为目标,努力促进群众团结共融,服务共享、文化共鸣,促进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加快建设“京东旅游胜地、燕山生态明珠、宜居宜业新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迁西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关键词:迁西,公益,讲堂责任编辑:侯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