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滦州公安:男子误入“网恋局” 民警破获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俊杰 志明
2021-11-19 11:25:30
分享:

  唐山滦州市一男子通过谋网络平台结识了一名女子,二人很快通过互联网谈起了恋爱。殊不知,该男子已陷入一场网恋骗局,最终被骗走10万余元。近日,滦州警方成功破获该起以婚恋交友为名实施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孟某被收入法网。

  11月11日上午,家住滦州市九百户镇的郭某来到滦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2020年8月,其通过谋网络平台与一名自称“孟雪”的女子结识交往,二人在网上确定恋爱关系后,“孟雪”以经济上有困难,编造各种理由向其索要钱财,其先后向该女子转账10万余元。在郭某提出结婚要求后,该女子与其断绝了联系。接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了调查取证,最终确认犯罪嫌疑人为孟某(女,29岁,迁安市人)。孟某到案后,主动交代了其诈骗郭某钱财的犯罪事实。自2020年8月至2021年9月期间,孟某因挥霍无度,无力支撑生活开销,为骗取钱财,故意隐瞒真实姓名及已婚情况,打着“恋爱”的幌子多次向郭某索取钱财,总计骗取人民币10万元左右,供其日常开销、还账、挥霍等,并且,在与郭某交往的同时还与多人保持着恋爱关系。

  目前,孟某被滦州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滦州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如今诈骗手法多种多样、日益翻新,在网上交友、投资时须小心谨慎,一旦涉及钱财交易,务必要提高警惕,保持头脑清醒,谨防财产损失。

关键词:民警,网络,诈骗责任编辑: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