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民警成功救助一名精神障碍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1-11-10 16:24:00
分享: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平安城派出所民警凭借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群众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多方努力,及时救助一名精神病老年患者,赢得了老人家属和群众的赞誉。

  11月9日20时许,平安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女子躺在平安城镇孙庄子村村口的公路上,疑似精神失常。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女子独自躺在地上,随即上前耐心询问情况,老人说话语无伦次,身上也无相关身份证明信息。后民警通过手持终端进行核查该人员身份信息,经核查未发现该人员相关身份信息。

  此时周边围观了很多群众,老人又不愿配合民警去派出所,针对此特殊情况,民警通过发动工作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多方找寻该人员的具体身份线索。同时,民警向围观群众询问该老人的个人及家庭信息,一位过路司机说此人好像是天津市蓟州区出头岭镇朱官屯村人,民警随即联系了朱官屯村委会,经证实该女子确实是朱官屯村人,66岁,患有精神疾病。经多方共同努力,一段时间后老人的老伴儿和儿子急忙赶到现场将老人接走,家属及周边群众对公安机关表示感谢。(杨建青)

关键词:遵化,民警,救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