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以婚恋网交友诈骗为“业” 男子被遵化公安依法刑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1-11-15 10:18:49
分享: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经深入摸排案件线索,周密布控,破获一起网络婚恋交友为名的诈骗案,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2021年6月22日,刑侦大队接到群众王某(女)报案称,自己于2019年通过某婚恋网结识了一名叫“刘国彬”的男子,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二人便发展成为男女朋友,相处过程中“刘国彬”曾多次编造自己打架进拘留所、被取保、司机父亲重病等理由向王某“借”财物共计十五万余元,但当王某要求其归还财物时,“刘国彬”便以各种借口推脱,此时王某才意识到被骗。接警后,办案民警在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很快查到了犯罪嫌疑人果某某(男,32岁)的基本信息,并立即组织警力到其家中实施抓捕,但犯罪嫌疑人并没有在家,抓捕行动未果。然而,办案民警并未放弃,一直在查找犯罪嫌疑人的踪迹。11月9日,刑侦大队一中队在摸排走访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果某某的行踪,经周密布控,很快便将刚刚潜回家中的果某某抓获。而此时的果某某已经更换全部联系方式,仍然从事着通过婚恋平台以交友为名的诈骗行为。   

  11月10日,犯罪嫌疑人果某某已被遵化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杨建青)

关键词:遵化,诈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