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聋哑儿童国道上玩耍 遵化民警暖心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建青
2021-11-06 07:49:03
分享:

  近日,在遵化市内112国道新店子路段,一名聋哑小女孩推着玩具三轮车在国道上来回穿行,一度造成了现场交通混乱。遵化市公安局新店子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快速将小女带到安全地方,及时化解了危机。

  2021年11月4日上午7时许,新店子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称:在新店子镇112国道路段有一名小女孩在国道上来回穿行,十分危险,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在新店子镇圪塔坨村路口处发现一名十来岁小女孩正推着一个塑料玩具三轮车在国道上来回穿行,道路上行驶的车辆纷纷避让,现场急促的刹车声此起彼伏。见此情况,民警奋不顾身,立即冲到道路上将小女孩抱起带到路边。在路边安全的地方,民警试图询问小女孩是哪里人和其父母姓名时,小女孩只是挥舞双手并从嘴里发出支支吾吾的声音。通过观察,民警判断小女孩可能是一名聋哑儿童。眼见无法通过小女孩获取到有效的信息,民警一边沿着国道沿线试图寻找小女孩的父母,一边将小孩的照片转发至村干部群,发动辖区各村群众辨认小女孩,寻找小女孩的父母。

  经过不懈努力,民警终于通过群众提供的线索得知小女孩父母的信息,民警立即驱车将小女孩送回家中。正在苦苦寻找孩子的父亲见到民警将女儿安全送回来后连连表示感谢。经了解,小女孩今年十一岁,患先天聋哑,在门口玩耍时走失。(杨建青)

关键词:民警,救助,交通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