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南东黄坨镇:党旗映红振兴路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姚雪辉 邢丁
2021-07-01 12:58:11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姚雪辉 记者邢丁)“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通过学党史,觉得肩上担的责任更重了,就想着彻底改变村庄面貌,为父老乡亲多做些实事……”年轻的滦南县东黄坨镇东玉坨村党支部书记何秀丽一脸朝气,边挥动铁锹边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东黄坨镇以建设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弘扬“出义工、讲奉献”精神,开展了“强党性比奉献开新局”系列党建活动。拆违建、修村路、治河道、建广场……处处留有广大党员带头苦干的足迹,村村都有“两委”干部义务奋战的身影,他们以坚毅的信念和实干的业绩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乡村振兴的执着努力。

  在镇会议室,全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40多人汇聚一堂,分享了一次专题党课,从党史中感悟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结合当前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大家纷纷建言献策,表示要发扬“三牛”精神,彻底改变村庄面貌,以实际行动拼出一片新天地,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在郑庄子村“强党性、促履职”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村党支部书记组织大家学党章,晾出义工台账,每位党员对照责任担当、义务奉献等方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思想,直面问题,推心置腹,不忘入党初心,积极带头加入村庄建设行列,争当先锋模范。这样的生活会全镇各村每半个月就召开1次,义务出工也从定点定时发展到随处、常态。今年以来,全镇发展预备党员16人、入党积极分子64人,力量在党旗下凝聚,提升在奋进中彰显。

  该镇各村结合村情实际从党建、产业、环境、文化、民俗等方面挖掘资源,确定创建目标,确立“一村一主题”,打造特色亮点。营守、新户甘薯,东、西玉坨养殖,崔二民俗文化,崔三果品采摘,东黄坨古桥继善文化,王庄子、郑庄子环境提升等,亮点频出,特色展现,创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镇主要领导带领包村包片干部和17个村党支部书记不定期拉练观摩,现场述职,当场评分。大家在走看评议中学经验,在比学赶超时创优先,示范区创建工作日新月异发展。

  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支部都建成一座堡垒。东黄坨镇广大党员干部将为民造福的责任扛在肩上,以不变的初心、强烈的担当和昂扬的斗志书写时代新华章。

关键词:滦南,党课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