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滦南胡各庄镇 打造特色党建示范点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姚雪辉 邢丁
2020-12-17 09:38:13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姚雪辉 记者邢丁)滦南县胡各庄镇作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区重点镇之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33个村全面振兴为奋斗目标,整治环境,发展产业,德治乡风,走出了一条基层组织建设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同频共振、互促共赢的新路子。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以李营党员教育培训和党日主题活动为载体,强化党组织建设,配强村“两委”头雁队伍,推动示范村出经验典范引领、提升村晋档次比学赶超,成功打造出“党建+果品采摘”“党建+红色老区”等9个各具特色的党建示范点;林果经济、订单特供催生了一个个特色产业。围绕主导产业,扶持引导党员牵头成立南唐水果、井丰葱等各类专业合作社24个,助推产业发展,形成集观光、采摘、休闲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实现效益最大化;人居环境整治扮靓村庄“颜值”,提升百姓福祉。把生态宜居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突破口,“五清三建一改”抓点、带线、铺面,全镇域实现环境净化、街道硬化、绿化美化无盲区;把居家养老志愿者服务当作一项心系民生的事业来做。居家养老服务与农耕文化、乡村往事、药王民俗相结合,推进社会公德建设,提升村民素养,敬老、爱老、和谐、友善的乡风蔚然兴起;集聚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智能支撑。组织辖区内重点企业、合作社、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与外界高端人才对接,举办招才引智活动,达成人才智力合作项目。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2月17日06版)

关键词:滦南,党建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