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盗窃惯犯“重操旧业” 迁安警方“慧眼识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许新 张伟明
2021-04-19 11:31:57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许新 张伟明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迁安公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中。4月13日,迁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依托巡控点位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当日中午12时许,南岗巡控点位执勤人员在巡逻时,发现一男子与预警信息研判的盗窃人员极为相似,他第一时间上报大队并呼叫周边岗位执勤人员前来支援,随后在一手机维修店,当该男子在店内与老板商量手机收购价格时,执勤人员上前将其控制,随后将该男子带回大队进一步审查。

  经查该男子叫杨某永(男,26岁)系盗窃惯犯,2018年5月至7月因多次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今年2月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在调查讯问期间,杨某永极其狡猾,拒不配合审讯工作,对案件调查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办案民警便对其政治攻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耐心的说服教育,杨某永放弃了抵抗,并如实交代了自己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2021年3月至今,犯罪嫌疑人杨某永在迁安市三元街、建昌营镇、城区废品站、老年公寓、医院等地共作案10起,涉案金额10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永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关键词:迁安,政法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