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小岗位 大作为 辛勤付出 守护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宏艳 张超
2021-04-07 09:14:58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宏艳 张超

  迁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坚持以政治教育整顿为引导,以学习英模为榜样,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实践。加强自身队伍整治的同时,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从每一件警情入手,从每一件小事入手......

  急群众之所急 快速找到遗失失主

  3月26日19时50许,一位热心市民捡到一个手提包交到附近执勤点位的执勤队员董磊手中,希望警察能够帮忙找到失主。执勤队员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值班民警田宏伟。

  接到汇报,田宏伟迅速驱车赶往执勤点。经查看,包里有身份证、医保卡以及大量的银行卡、购物卡。为尽快找到失主,田宏伟一边查看包内是否留有失主的联系方式,一边通过失主的身份证信息联系其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和村委会。通过各部门的协调配合,终于找到了失主张女士,并通知其来中信银行点位领取。

  20时50分许,张女士来到点位领取丢失的手提包。张女士称:“如果不是你们,我真不知道该咋整,忒感谢你们了!”。

  耄耋老人健忘症 民警送其回家

  3月29日16时许,建昌营镇某村81岁老人胡某独自到迁安城区办事。结束后,准备坐公交车回家,但因患有小脑萎缩,走到人民广场附近就迷了路。人民广场西岗执勤队员李鹏举、周博堃见老人一直在附近徘徊,立即向老人询问情况。

  老人年事已高,加上无法回家十分着急,一时言语不清,交流起来十分困难。队员将老人的情况上报给了值班民警田宏伟。田宏伟赶到后,通过耐心的交谈,才得知了老人的具体情况,随后驱车20多公里将老人送回了建昌营镇某村家中。回到家的老人,激动的流下了泪水,说道:“好人那!有事儿,还是得咱们警察!”。

  车辆突然爆胎 执勤人员帮其更换

  3月29日14时50分许,三初中点位执勤队员潘星宇正在执行车下勤务时,听见一声爆响,只见一辆轿车突然向右急打方向盘,随后停在了路边。潘星宇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车辆的右前轮发生了爆胎,现场无人员受伤。

  因司机是名女同志,更换轮胎比较困难,潘星宇主动上前帮助司机更换轮胎,并及时提醒司机放置三脚架。在更换轮胎的过程中,司机说:“以前的时候,老百姓有事找警察,现在不用找,警察就来帮忙了,真的是太及时了”。

  一个岗位,就是一个“便民站”;一名执勤队员,就是一名“服务员”;多个岗位屹立街头,便形成了守护百姓的钢铁长城。把一件件小事串联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框架,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特巡警大队将再接再厉,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落脚点,切实践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理念,暖好群众的心,在百姓心中树起“新时代公安铁军”的靓丽名片。

关键词:迁安,公安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