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民警及时救助一名落水男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宏艳 张立男
2021-04-12 09:33:5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宏艳 张立男

  迁安市公安局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以来,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4月9日,迁安市公安局闫家店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落水男子,及时挽救了他的生命。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4月9日9时左右,闫家店派出所值班民警曹立文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马兰庄大桥处,有人不慎掉入水中,需要救助。接到报警后,曹立文携带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曹立文及出警队员立即组织救援工作,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落水男子最终被从水中救出,该男子身上已经被冻得无法动弹,意识也有些模糊,并且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因不能确定其身份,曹立文通过公安系统人像比对查询后,确认该男子系迁安市蔡园镇某村杨某。随后曹立文一边拨打了急救中心电话,一边联系蔡园派出所,将此时情况告知,希望赶紧联系杨某家里人去医院。

  经了解,得知该男子患有轻度抑郁症,因情绪比较低落,一时想不开,才上演了如此惊心动魄的一幕,因送医及时,男子很快恢复意识,脱离了危险。

  因了解到老人的情况,临走时民警细心劝说和嘱咐其女儿,要时刻关注老人的思想情绪变化,避免以后再发生类似情况,防止老人发生意外,老人的女儿对今天的事情感到后怕不已,并保证以后一定对老人悉心照料,同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深表感谢。

关键词:迁安,救助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