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丰润邮政聚力惠民 帮助菜农破解销售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思 王蕊
2021-03-30 16:22:00
分享:

  日前,在丰润圪塔坨村,望着一辆辆装载完毕的绿色邮车驶出村庄,村民们喜笑颜开。丰润镇圪塔坨村民杜国忠说:“年初受疫情影响,我们村的西红柿卖不出去,可把我们愁坏了,这回好了啊,有邮政的帮忙西红柿不愁卖了!”

  据了解,唐山市丰润区圪塔坨村,近70%的农户种植西红柿,棚室面积约2500亩,是全区最大的西红柿产销地,因土壤和种植技术特点,该地区西红柿甘甜多汁,颇有水果口感,是远近闻名的特色农产品。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原本热销的丰润圪塔坨西红柿出现了大量滞销,积压在农户手中。但熟透的农品不等人,这可愁坏了当地的农户们。了解这一情况后,为解决农户燃眉之急,丰润邮政积极发挥行业渠道协同优势,开启了助力农产品销售的“绿色行动”,确定以产地直采+线上直播带货+线下渠道销售+邮政配送的组合销售模式,帮助圪塔坨村在全国范围销售西红柿,为农民增收助力。 

  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产品保鲜问题亟待解决,这为农户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保障农品的新鲜口感,丰润邮政将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取货、农品套袋、装箱、包装、发运等寄递一条龙服务,大大缩短了西红柿从农户到老百姓手中的时限,同时也帮助农户减轻了劳动负担,且在首批直播中将发货地锁定在津、京、冀地区,从根本上解决特殊时期农民农产品滞销和居民买菜难问题,实现农产品供给和消费两端需求快速匹配。真正做好“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邮政服务,截止目前已累计销售农品3.5万斤,累计配送7000件。

  丰润邮政始终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商流、物流、资金流等多方资源优势,围绕农民增收致富的迫切需求,积极探索出一条邮政惠农路,为本地农产品的产销架起绿色桥梁,在惠农服务工作的不断推进中,以全方位综合服务切实将惠农落在实处,真正为老百姓解难题。(刘思 王蕊)

关键词:邮政,丰润,销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