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迁安市公安局:民警救火暖人心 群众防火牢记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马宏艳 李建新
2021-03-30 10:16:4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马宏艳 李建新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来,迁安市公安局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把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服务人民群众贯穿于工作中,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3月24日,沙河驿派出所及时处置一起火情。

  24日18时许,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村庄西地里冒出滚滚浓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是堆放的杂物着火了,民警立刻组织队员展开救援,为尽快扑灭明火,避免造成重大损失,民辅警不顾危险,冒着浓烟和高温利用周围的树枝和木棍作为工具进行灭火。由于扑救及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随后,沙河驿派出所民警对周围群众进行了防火宣传教育,讲解日常防火知识及消防安全常识。因春季天干物燥、风力较大,提醒大家高度重视日常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安全知识,确保不再发生类似灾情。

  在此次救火过程中,沙河驿派出所民警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积极主动作为,庄严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彰显了警民协作的典范,并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民警提示:春季天干物燥,是火情高发期,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将防火意识深扎于心,防患于未然。

关键词:民警,救助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