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邮政快递不停工 服务百姓不止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思
2021-01-12 19:32:37
分享: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且我省出现本土病例,风险不断加大,防控形式异常严峻。面对疫情,唐山邮政全面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持续履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职责。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整个城市显得格外安静,但邮政快递小哥依旧穿梭在大街小巷,奔走在为百姓服务的路上,坚守岗位,逆行不退。

  据悉,唐山邮政为确保员工的生命健康和全市邮政生产安全,为加强邮件投递各环节安全,持续强化对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举措,做好人员健康登记、日常健康监测、安全防护用品配备、定期核酸检测以及消毒等工作,强化对运输工具的消毒,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对于从中、高风险地区驶离的车辆,在车辆抵达卸车点前,安排各级生产单位对每趟次运邮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切实保障一线人员的作业安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同时,严禁安排近期从事过进口食品冷链运输业务或在中、高风险地区从事过冷链运输业务的车辆及人员承担邮件运输任务。除特殊要求外,严禁使用冷链车辆运输特快、快包邮件,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做好疫情相关信息的监控、收集和整理,以邮路关系与对方单位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实时掌握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保障服务路上不出问题,保障邮政路上安全。

  邮政快递员小姚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们每天上岗前做的准备工作非常充分,千万不能给老百姓添麻烦啊,现在快件量比日常还有多一些,需要加足马力使劲干,这个时候我们要是不冲锋,对不起我们是国家队的称号”。

  在萧瑟的街道旁,在寂寥的寒风中,邮政的大门依旧敞开,邮政人在疫情下依旧坚守,无论是在病毒肆虐的时期,还是在未来的任何时间,邮政的大旗将永远屹立,永远走在为老百姓服务的大路上,做城市的守护人,做抗疫的可靠保障。唐山邮政快递不停工,服务百姓不止步。(刘思)

关键词:邮政,快递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