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开通“绿色通道” 紧急救治患病船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林孟 朱立松
2020-09-17 09:57:29
分享:

边检民警正在护送患病船员上车。孙磊 摄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林孟 朱立松

  9月14日,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接到求助电话,称中国香港籍“普莱斯”轮上一名中国船员出现心律失常症状,修养多日不见好转,急需下船就医。

  曹妃甸边检站核实具体情况后,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并第一时间将此情况通报曹妃甸区联防联控指挥部、海关、海事等联合检查部门,研究制定船员闭环转运管理环节。同时,该站紧急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通关服务,严格按照船员查验的有关规定进行验放,以最短时间办理了边检手续,及时开展患病船员救治工作。目前,该名船员现已在曹妃甸区医院得到有效治疗,情况稳定。

边检民警正在为患病船员办理边检手续。孙磊 摄

  自今年以来,该站在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多次开通“绿色通道”救治患病船员,积极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边检服务,受到码头企业、代理公司及船方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曹妃甸,就医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