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开海啦!百船争捕第一网“虾兵蟹将”捕满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09-01 21:52:00
分享:

一些渔船当日返回,带来了渤海湾当季最新鲜的海鲜。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9月1日讯(记者邢丁)9月1日,为期4个月的休渔期结束,唐山曹妃甸区柳赞镇随着开海锣声的响起,百船鸣笛,扬帆出海,撒网开捕。中午12点,渔船从西河渔港码头齐声鸣笛,向大海进发,就近开捕。

  新一季开海生产作业第一天,渔民用赶海、祭海形式原生态开海祭祀,展现了现代渔民战天斗地奔小康的豪情。一些渔船当日返回,带来了渤海湾当季最新鲜的海鲜,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一些渔船当日返回,带来了渤海湾当季最新鲜的海鲜。记者 邢丁 摄

  为了有效改善海洋渔业环境,今年以来,曹妃甸区按照水生生物生长期,组织大小增值放流10余次,先后增值放流中国对虾、海蜇、半滑舌鳎等各类水生生物苗种11亿尾。从8月份唐山曹妃甸渔业组织开展的调查结果来看,环渤海近海渔业数量海资源明显好转。

关键词:开海,曹妃甸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