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曹妃甸边检站:警营里的“师父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宇昕 王栋梁 朱立松
2020-09-11 09:13:37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杜宇昕 通讯员 王栋梁 朱立松

  “从我刚进警营时,师父们就手把手教我警务实战技能、教我边检业务、教我做人做事,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新警崔健在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向“师父们”表达了心声。

师父正在教徒弟警务实战技能。朱立松 摄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从警路上多曲折,新警们大多会走得磕磕绊绊,好在曹妃甸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总是在新警迷茫疑惑时,指导激励新人,他们总是在新警遇到困难时,施以援手,他们总是在新警犯错误时,责令改正却不忘护犊之情。他们,就是一直扎根基层的老警察,而新警也一直亲切的喊他们为“师父”。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你们不能跟我比,你们是我教出来的,不比我强怎么显出我的本事”“没事,不用太放心上,你这么年轻,肯定比我学的快,下回多注意点就行”“师父”为了“徒弟”的成长可真是操碎了心,既怕学生骄傲自满,又怕学生一蹶不振,于是一帮让新警又爱又怕的“碎嘴”师父新鲜出炉了。

师父正在教徒弟警务实战技能。朱立松 摄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

  新警在“碎嘴”师父的用心教导和爱心呵护下,逐渐掌握了各种业务技能,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昂首阔步的走向了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青春带着前辈们的殷切期望守护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关键词:曹妃甸,边检站责任编辑:杜宇昕